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神经内科脑卒中患者医院感染的临床研究

宋卫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医院; 116100
医院感染   神经内科   脑卒中  

摘要:目的分析神经内科脑卒中患者医院感染情况。方法回顾性分析180例脑卒中患者的医院感染情况,统计分析医院感染的发生率及医院感染发生的相关因素。结果 180例脑卒中患者中,21例患者出现了医院感染情况,医院感染发生率为11.67%。其中感染患者中男13例,占7.22%;女8例,占4.45%。随着患者年龄的增大,医院感染发生率也越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发生医院感染的21例患者中,11例患者为呼吸道感染,5例患者为口腔真菌感染,3例患者为泌尿系统感染,2例患者为胃肠道感染。随着患者住院时间的增加,医院感染发生率也越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神经内科脑卒中患者中出现医院感染的几率较高,应重视医院感染发生的相关因素,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治措施,加强感染的控制,严格按照无菌操作进行,完善护理,合理应用抗生素,减少医院感染发生率,促进患者康复。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