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神分裂症患者暴力攻击行为的相关因素分析及护理干预

刘程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 110179
精神分裂症   暴力攻击行为   相关因素   护理干预  

摘要:目的探究精神分裂症患者暴力攻击行为的相关因素及护理干预效果。方法 96例精神分裂症患者,按其是否出现暴力攻击行为将其分为攻击组(53例)及非攻击组(43例),对两组患者婚否、有无职业、内向性格、易激惹情况、是否为自愿入院治疗、治疗前其家庭及患者个人是否有重大事件发生、是否曾有过攻击行为等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并进行组间比较。结果两组患者婚姻情况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攻击组无职业、内向性格、易激惹、非自愿入院治疗、治疗前其家庭及患者个人有重大事件发生、曾有过攻击行为比例分别为67.92%、58.49%、81.13%、52.83%、62.26%、75.47%,均高于非攻击组的46.51%、25.58%、53.49%、23.26%、30.23%、51.16%,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精神分裂症患者暴力攻击行为与患者性格、非自愿入院治疗、受过较大刺激及曾有过攻击行为等存在联系,临床护理人员应根据患者具体情况,给予其适当的护理措施。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