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阿奇霉素序贯疗法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的效果观察

陈爱丰 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第一医院儿科; 112499
阿奇霉素序贯疗法   小儿支气管肺炎   效果观察  

摘要:目的对阿奇霉素序贯疗法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的效果进行有效观察和分析。方法 88例小儿支气管肺炎患儿,随机分成研究组和对比组,每组44例。对比组患儿采用阿奇霉素静脉滴注治疗,研究组患儿在对照组基础上使用阿奇霉素序贯疗法进行治疗,对两组患儿治疗效果进行对比。结果对比组患儿住院时间为(10.5±2.7)d,使用抗生素费用为(202.4±18.5)元,总医疗费用为(2107.5±54.3)元;研究组患儿住院时间为(7.03±1.2)d,使用抗生素费用为(103.3±12.6)元,总医疗费用为(1207.4±46.6)元。研究组患儿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对比组(P〈0.05),研究组患儿总医疗费用和抗生素应用费用明显低于对比组(P〈0.05)。对比组患儿不良反应发生率为9.09%(4/44),研究组患儿治疗过程中无一例不良反应发生,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对小儿支气管肺炎进行治疗的过程中,使得阿奇霉素序贯疗法具有明显的疗效,能够使得患儿的症状得到有效缓解,患疗成本较低,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