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Orem自理学说在回肠代膀胱术后患者护理中的应用

张丽韶; 陈佩燕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515041
orem自理学说   回肠代膀胱术后   护理效果  

摘要:目的分析探讨Orem自理学说在回肠代膀胱术后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方法 145例行回肠代膀胱术后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74例)和对照组(71例)。对照组给予术后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应用Orem自理学说实施护理干预,观察比较两组患者日常生活能力量表(ADL)及社会功能缺陷筛选量表(SDSS)评分。结果实验组ADL评分(17.70±4.03)分、SDSS评分(2.58±0.61)分均低于对照组的(22.59±2.08)、(4.02±0.77)分,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Orem自理学说应用于回肠代膀胱术后患者护理中,有利于实现护患共同目标,明显提高回肠代膀胱术后患者的自护能力,体现自我价值,帮助患者回归家庭,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