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术与开放手术治疗输尿管结石临床对比分析

毛宗林; 钟海虎; 王宇; 何汉忠 广州市増城区妇幼保健院泌尿外科; 511300
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术   开放手术   输尿管结石   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对输尿管结石患者分别选择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术以及开放手术施治后获得的临床效果。方法 110例输尿管结石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通过数字奇偶法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55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开放手术方式完成输尿管结石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钬激光碎石术完成输尿管结石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手术相关指标、结石清除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手术时间、手术出血量、引流管拔除时间等手术相关指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结石清除率为98.18%,与对照组的96.36%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3.64%,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0.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在开展输尿管结石治疗工作期间,合理选择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术,其治疗效果同开放手术治疗比较,于手术相关指标改善方面可以产生促进作用,最终对输尿管结石综合手术效果的提高以及预后效果的提高做出双重保证。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