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儿哮喘急性发作采用普米克与万托林联用治疗效果观察

王宏伟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13200
小儿哮喘急性发作   布地奈德气雾剂   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  

摘要:目的分析并研究选择采用布地奈德气雾剂(商品名:普米克)和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商品名:万托林)联合治疗小儿哮喘急性发作的临床效果。方法 100例小儿哮喘急性发作患儿,采用随机方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0例。对照组患儿采用常规方法进行治疗,观察组患儿在对照组基础上采用普米克联合万托林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及肺功能指标。结果观察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儿肺活量为(2.51±0.14)L,大于对照组的(1.56±0.13)L,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儿用力肺活量为(1.86±0.34)L,大于对照组的(1.10±0.30)L,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儿第一秒用力呼气容积为(1.32±0.22)L,大于对照组的(0.84±0.13)L,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上对于小儿哮喘急性发作患儿在治疗时采用普米克联合万托林进行治疗,能够取得较为明显的治疗效果,更好地提高肺功能,值得推广使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