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剖宫产术中不同肌瘤剔除方式选择对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产妇预后的影响

魏秋玲 东莞康华医院; 523000
挤压法   妊娠   子宫肌瘤   剖宫产  

摘要:目的分析剖宫产术中不同肌瘤剔除方式选择对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产妇预后的影响。方法 41例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产妇,根据产妇的治疗意愿不同分为对照组(17例)和观察组(24例)。对照组产妇在剖宫产术中采用传统方式剔除子宫肌瘤,观察组产妇在剖宫产术中采用挤压法剔除子宫肌瘤。比较两组产妇手术时间、产后出血、术后住院时间以及产后血红蛋白(Hb)、红细胞压积(Hct)变化情况等。结果两组手术时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2 h出血量、术后住院时间均少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产妇产后出血率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χ^2=4.570,P〈0.05)。观察组产后Hb下降值为(5.02±0.90)g/L,显著低于对照组的(7.46±0.96)g/L,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t=8.320,P〈0.05)。观察组产后Hct下降值为(2.24±0.52)%,与对照组的(2.46±0.48)%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t=1.377,P〉0.05)。结论与传统术式相比,对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产妇在剖宫产术中采用挤压法剔除子宫肌瘤能够有效降低手术风险,减少产妇产后出血量,更有利于产妇产后恢复。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