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稳心颗粒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心律失常随机平行对照分析

杜凤东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 100102
稳心颗粒   美托洛尔   心律失常   心电图  

摘要:目的对稳心颗粒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心律失常进行随机平行对照分析。方法 66例心律失常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33例。对照组采用常规胺碘酮治疗,观察组采用稳心颗粒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对比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症状及心电图改善情况。结果 (1)对照组心电图改善显效13例、有效10例、无效10例、总有效率为69.70%;观察组心电图改善显效17例、有效13例、无效3例、总有效率为90.91%。观察组患者心电图改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2)观察组临床症状改善显效20例,占60.61%;有效12例,占36.36%;无效1例,占3.03%;总有效率为96.97%。对照组显效16例,占48.48%;有效11例,占33.33%;无效6例,占18.18%;总有效率为81.82%。观察组患者临床症状改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稳心颗粒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心律失常在临床上有明显效果,可以提高临床疗效,改善患者状况。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