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布加综合征诊断超检测的应用意义探究

董君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电诊科; 114000
布加综合征   分型   彩超检查   应用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布加综合征诊断与分型超检测的应用价值。方法 80例疑似布加综合征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实验组,每组40例。实验组采用彩色超声检查,对照组采用CT方式检测。观察比较两组检查效果。结果与手术病理诊断结果比较,实验组诊断准确39例,误诊1例,没有漏诊现象,诊断准确率为97.5%;对照组诊断准确37例,误诊1例,漏诊2例,诊断准确率为92.5%;两组诊断准确度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1.05,P〉0.05)。实验组有1例下腔静脉闭塞患者被误诊成下腔静脉狭窄病症。实验组发生1例不良反应,对照组发生9例不良反应;实验组不良反应发生率2.50%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2.5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7.31,P〈0.05)。实验组检查时间(20.4±3.2)min,对照组检查时间(36.5±3.0)min,实验组检查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23.21,P〈0.05)。实验组满意度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9.93,P〈0.05)。结论采用彩色超声检查布加综合征操作简便、费用较低、对患者损伤较小,诊断准确度较高,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