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后路手术治疗脊柱胸腰段骨折的临床疗效

周喜宗; 汪厚军; 郭伦强; 潘诗波; 刘飞 云南省盐津县人民医院; 657500
后路手术   脊柱胸腰段骨折   临床疗效  

摘要:目的探讨使用手术治疗脊柱胸腰段骨折时采用后路手术的临床疗效。方法 150例脊柱胸腰段骨折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试验组,每组75例。对照组患者采用椎弓根植骨内固定措施,试验组采用后路手术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手术情况及脊柱侧弯曲角度(Cobb)角数值。结果对照组患者手术时间为(190.2±20.7)min,术中出血量为(815.2±201.5)ml,伤口长度为(18.2±5.7)cm;试验组患者手术时间为(170.2±10.5)min,术中出血量为(705.2±91.6)ml,伤口长度为(15.2±2.7)cm;试验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伤口长度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手术前,试验组与对照组的Cobb角数值分别为(19.7±1.2)、(19.6±1.3)°,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手术后(1个月回访),试验组患者的Cobb角数值(5.5±4.2)°明显低于对照组的(15.4±4.3)°,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治疗脊柱胸腰段骨折病症时,选用后路手术方式,治疗效果确切,患者手术情况恢复明显,出血量较少,并发症减少,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