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常规药物治疗联合个性化分级护理对脑卒中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阎晓萍 辽源市中心医院护理部; 136200
常规药物治疗   个性化分级护理   脑卒中   生活质量  

摘要:目的探究脑卒中患者采用常规药物治疗联合个性化分级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 68例脑卒中患者,根据入院先后顺序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4例。对照组实施常规药物治疗联合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个性化分级护理。观察比较两组生活质量评分。结果研究组认知功能、上肢功能、社会功能、自理能力评分分别为(18.45±3.16)、(22.48±2.58)、(21.35±2.66)、(22.17±2.45)分,均高于对照组的(12.41±2.02)、(16.42±3.07)、(15.37±2.15)、(16.18±3.28)分,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脑卒中患者接受常规药物治疗基础上实施个性化分级护理,对其生活质量具有明显提升作用,可在临床中对个性化分级护理进行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