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究急诊护理干预对心肺复苏后患者康复的影响

邢惠萍; 富霞; 梁艳; 肖军 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急诊科; 831100
急诊护理干预   心肺复苏   康复  

摘要:目的探析急诊护理干预对心肺复苏后患者康复的影响。方法 60例心肺复苏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0例。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急诊护理干预,观察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对照组显效11例(36.7%),有效12例(40.0%),无效7例(23.3%),总有效率为76.7%;观察组显效18例(60.0%),有效11例(36.7%),无效1例(3.3%),总有效率为96.7%;观察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胸部不适4例(13.3%),抽搐2例(6.7%),反应迟钝5例(16.7%),不良反应发生率为36.7%;观察组胸部不适1例(3.3%),抽搐0例(0),反应迟钝0例(0),不良反应发生率为3.3%;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心肺复苏后患者使用急诊护理干预有较好的效果,能有效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患者预后更好,应在临床中予以推行。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