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针刀疗法结合半夏白术天麻汤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临床效果

张森发 潮州市潮安区文祠卫生院; 515658
小针刀疗法   半夏白术天麻汤   椎动脉型颈椎病   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采用小针刀疗法结合半夏白术天麻汤对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施治后获得的临床效果。方法 92例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根据数字奇偶法将患者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46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小针刀疗法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小针刀疗法结合半夏白术天麻汤进行治疗。对比就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以及治疗前后血流动力学指标。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97.83%,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0.43%,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两组患者左椎动脉(LVA)、右椎动脉(RVA)、基底动脉(BA)血流速度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LVA、RVA、BA血流速度均明显改善,且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合理选择小针刀疗法联合半夏白术天麻汤对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施治,可以充分发挥中西医联合应用优势,最终可于提高椎动脉型颈椎病病情疗效以及改善血流动力学指标方面获得确切效果。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