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沙棘籽油栓治疗宫颈炎合并HPV感染的效果观察

杨雪玲 罗定市泷州医院; 527200
复方沙棘籽油栓   宫颈炎   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分析宫颈炎合并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实施复方沙棘籽油栓治疗的临床价值。方法 44例宫颈炎合并HPV感染患者,依据治疗模式不同分为参照组与研究组,各22例。参照组患者采用微波治疗,研究组患者在上述基础上采用复方沙棘籽油栓治疗,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及阴道排液量、脱痂止血时间、创面愈合时间进行比较。结果研究组患者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5.5%,明显高于参照组的63.6%,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者阴道排液量、脱痂止血时间和创面愈合时间均明显少于参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宫颈炎合并HPV感染实施复方沙棘籽油栓治疗,不仅使患者的临床症状得以改善,对其康复也可起到促进作用,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