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究部分无管化经皮肾镜应用于上尿路结石治疗中的有效性以及安全性

陈智慧; 罗惠兰; 邓有强 东莞市常平医院泌尿外科; 523000
上尿路结石   部分无管化经皮肾镜   有效性   安全性  

摘要:目的探析在上尿路结石的治疗中,部分无管化经皮肾镜(PCNL)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方法 62例上尿路结石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参照组和研究组,每组31例。研究组采取部分无管化(不置肾造瘘管,单置双J管)经皮肾镜治疗,参照组采取标准经皮肾镜(放置肾造瘘管及双J管)治疗。比较两组结石清除率、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及手术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医疗费用、术后恢复时间。结果研究组的结石清除率96.77%明显高于参照组的61.2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术后不良反应发生率9.68%明显低于参照组的48.3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手术时间、平均住院时间、医疗费用、术后恢复时间均优于参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上尿路结石的治疗中,部分无管化经皮肾镜的取石效果显著,安全性高,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