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胃食管反流病的中医内科治疗临床效果观察

刘洪明 肥城市中医医院; 271600
胃食管反流病   中医内科治疗   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观察胃食管反流病在中医内科治疗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144例胃食管反流病患者,采用随机分配的原则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72例。观察组采用中医内科治疗,对照组采用常规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临床症状积分、治疗满意度和生活质量评分。结果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为98.61%,对照组患者总有效率为86.11%,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治疗后临床症状积分均低于治疗前,且观察组患者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治疗满意度和生活质量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在临床观察中均未出现不良反应。结论胃食管反流病经中医内科治疗,安全可靠,值得在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