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治疗慢性心力衰竭临床疗效的Meta分析

朱映华 广东省揭阳市慈云医院; 522000
慢性心力衰竭   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meta分析  

摘要:目的采用Meta分析对比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方法利用计算机对Pubmed、Web of science、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维普网等数据库中有关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治疗慢性心力衰竭临床疗效的文献进行全面检索,检索时限为2001年6月-2017年7月,对筛选出的文献数据采用Rev Man 5.0统计学软件进行Meta分析。对分别接受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治疗患者的有效率、左室射血分数(LVEF)、不良反应发生率进行比较分析。结果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的有效率高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RR=1.25,95%CI(1.09,1.32),P〈0.05]。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的LVEF高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MD=4.87,95%CI(4.19,5.58),P〈0.05]。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RR=0.49,95%CI(0.41,0.69),P〈0.05]。结论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效果明显优于酒石酸美托洛尔片,且不良反应发生率低。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