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UDP与PKRP治疗BPH对疗效、I-PSS、QOL评分的影响

刘新锋; 刘悦; 巫红雁 广东省东莞市塘厦医院外一区; 523000
经尿道前列腺球囊扩裂术   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摘要:目的分析经尿道前列腺球囊扩裂术(TUDP)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PKRP)在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中对其效果、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和生活质量评分(QOL)的影响。方法 46例BPH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常规组,每组23例。实验组采用TUDP治疗,常规组采用PKRP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术后实验组I-PSS和QOL评分分别为(8.08±1.4)、(6.6±1.1)分均优于常规组的(12.8±1.9)、(2.8±1.5)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患者手术时间为(28.6±9.8)min、术中出血量为(36.8±16.6)ml;常规组患者手术时间为(71.2±8.8)min、术中出血量为(90.5±20.8)ml,两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并发症发生率为47.83%高于常规组的21.74%,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治疗BPH中采用何种方式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如患者手术意愿、对手术耐受情况、以及对保留性生活要求)而决定,从而促进患者提升生活质量。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