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清胱抑素C在不同血糖水平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表达及早期肾损伤的预测价值分析

刘婷; 赖惠婷; 郭夏娜; 温贵华 深圳市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检验科; 518100
血清胱抑素c   血糖指标   糖尿病   早期肾损伤  

摘要:目的分析血清胱抑素C在不同血糖水平老年糖尿病患者中的表达情况与对早期肾损伤的预测价值。方法选取100例老年糖尿病患者作为研究组,按照患者的血糖指标情况分为A组(空腹血糖〈7.0 mmol/L)和B组(空腹血糖≥7.0 mmol/L),各50例。另选同期的50例体检健康者作为参照组。所有研究对象均进行血清胱抑素C检查,比较血清胱抑素C指标情况。结果 A组与B组患者的血清胱抑素C水平分别为(0.68±0.20)、(1.64±0.46)mg/L高于参照组的(0.48±0.21)mg/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中A组血清胱抑素C水平低于B组患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13.53,P〈0.05)。结论血清胱抑素C在不同的血糖水平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表达有明显差异,其对于预测早期肾损伤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值得临床推广及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