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科高频胸壁振荡排痰仪用于肺炎患儿排痰效果评价

杨晓云 广东省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528211
高频胸壁振荡排痰仪   排痰效果   肺炎   儿科  

摘要:目的通过对高频胸壁振荡排痰仪和传统人工叩击排痰方法的比对,验证高频胸壁振荡排痰仪的效果。方法 80例肺炎患儿,随机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各40例。对照组应用人工叩击方法治疗,研究组应用高频胸壁振荡排痰仪治疗。比对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结果研究组患儿治疗1、2、3 d排痰量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t=4.946、4.504、5.014,P〈0.05)。经治疗,研究组患儿气促缓解时间、咳嗽缓解时间、肺部啰音消失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t=14.300、11.734、9.317,P〈0.05)。结论高频胸壁振动排痰仪用于肺炎患儿排痰治疗中发挥的效果更好,可有效缓解肺炎症状,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