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腹腔镜下与经腹保守性手术治疗卵巢肿瘤蒂扭转的疗效观察

蔡广彦; 张珊 山东省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266100
腹腔镜下手术   经腹保守性手术   卵巢肿瘤蒂扭转   临床疗效  

摘要:目的分析卵巢肿瘤蒂扭转实施腹腔镜下与经腹保守性手术治疗的临床价值。方法 50例卵巢肿瘤蒂扭转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依据手术方法差异性分为研究组与参照组,每组25例。研究组实施腹腔镜下手术治疗,参照组实施经腹保守性手术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研究组手术用时、肛门排气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天数均优于参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25例(100.0%)患者卵巢血供正常,24例(96.0%)患者卵巢大小正常,25例(100.0%)患者卵泡发育正常;参照组18例(72.0%)患者卵巢血供正常,18例(72.0%)患者卵巢大小正常,17例(68.0%)患者卵泡发育正常;研究组卵巢血供正常率、卵巢大小正常率、卵泡发育正常率均高于参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卵巢肿瘤蒂扭转实施腹腔镜下手术治疗,可以提高治疗效果,促使患者快速康复,可在临床上进一步普及。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