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围生期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孕产妇的临床特征及预后

余俏娟 韶关市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 512000
围生期   孕产妇   下肢深静脉血栓   临床特征   诊治  

摘要:目的探索分析围生期孕产妇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特征及其诊治情况。方法 120例围生期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孕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孕产妇的临床特征,并给予常规及抗凝治疗,观察治疗效果。结果临床特征分析发现,本组围生期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孕产妇中发生于产褥期占比80.83%(97/120)明显高于妊娠期19.17%(23/120),左下肢占比81.67%(98/120)明显高于右下肢18.33%(22/120)。经过常规及抗凝治疗,本组围生期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孕产妇中显效83例、有效35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为98.33%。结论围生期孕产妇在产褥期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几率比较大,尤其是左下肢,对其进行积极正确治疗,能有效提高其临床效果,并且具有较高的安全性。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