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护理干预措施对妇女产后盆底功能康复的影响

陈雪平 北京航天总医院妇产科; 100076
护理干预措施   妇女产后   盆底功能   影响  

摘要:目的探究护理干预措施对妇女产后盆底功能康复的影响。方法 60例产后护理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及观察组,每组30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化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接受护理干预措施。比较两组患者的盆底康复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干预3个月后的盆底肌力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对性生活的满意度90%高于对照组的6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干预措施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妇女产后盆底功能的康复效果,也能够强化产妇的盆底肌力以及对于性生活的满意程度,值得应用和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