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气相色谱法检测环孢素软胶囊中残留溶剂的含量

庞文哲; 王强; 杨天风; 张菁; 韩彬 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抗生素室; 050011
环孢素软胶囊   气相色谱法   残留溶剂  

摘要:目的探讨气相色谱法测定环孢素软胶囊中乙醇及丙二醇的含量。方法采用Rtx-Wax毛细管色谱柱,检测器为:FID,40℃保持3 min,以10℃/min的速率升至90℃,再以5℃/min的速率升至180℃,进样口温度为200℃,检测器温度为260℃,载气为氮气,以二甲基亚砜为溶剂,以正丙醇为内标。结果乙醇浓度在0.8-2.4 mg/ml范围内,丙二醇浓度在0.3-1.8 mg/ml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回收率为92.0%-101.0%,准确度良好。结论建立气相色谱法测定环孢素软胶囊中的残留溶剂,操作简便,灵敏度高,结果准确可靠。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