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柔性管理理论在精神科急诊护士管理中的应用效果

卢芸凌; 李国彬; 陈翠薇; 江妙玲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广州市惠爱医院)门急诊; 510370;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广州市惠爱医院)康复科; 510370
柔性管理理论   护理质量管理   暴力攻击预见性   护理满意度  

摘要:目的探讨柔性管理理论在精神科急诊护士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19名2015年应用常规急诊护理管理的护理人员作为对照组,另选19名2016年应用柔性管理理论的护理人员作为观察组,观察管理前后理论、技能知识掌握程度及护理满意度情况。结果观察组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技能知识掌握程度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人员自我满意评分及家属对护理人员满意评分分别为(83.5±5.5)、(90.5±3.5)分,均高于对照组的(52.5±4.5)、(64.5±5.5)分,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柔性管理理论对护理人员进行护理工作管理,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暴力攻击行为预见性,提高急性药物中毒抢救成功率,提高护理满意度,保障工作人员及患者自身安全,减少护患纠纷。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