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甲状腺良性结节应用低位小切口手术治疗效果分析

陈圣旋; 管海容; 柯华; 韦铭; 刘宝 广东省阳春市人民医院; 529600
甲状腺良性结节   低位小切口手术   效果   常规手术治疗  

摘要:目的探究甲状腺良性结节应用低位小切口手术治疗的效果。方法 48例甲状腺良性结节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抽取红黄球的方式,红球为对照组,黄球为观察组,每组24例。对照采用常规手术治疗,观察组采用低位小切口手术治疗。观察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以及手术各项相关指标(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切口长度、住院时间)。结果观察组术中出血量、切口长度、手术时间、住院时间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t=11.21、13.54、11.21、7.60,P〈0.05)。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5.83%,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5.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χ^2=4.18,P〈0.05)。结论与常规手术治疗相比,给予甲状腺良性结节患者采用低位小切口手术治疗不仅能提升手术治疗效果,更能减少术中出血量和手术时间,值得临床大力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