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ICU重症肺炎机械通气患者的护理干预及施行价值研究

王福娟; 韩娟 山东省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ICU; 266100
重症监护病房   重症肺炎   机械通气   护理干预   施行价值  

摘要:目的研究与分析重症监护病房(ICU)重症肺炎机械通气患者的护理干预及施行价值。方法100例ICU重症肺炎机械通气患者,通过电脑随机分为常规组与干预组,各50例。常规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干预组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呼吸相关指标变化以及护理效果。结果护理前,两组动脉血氧分压(PaO2)、动脉血二氧化碳分压(PaCO2)、氧合指数(PaO2/FiO2)指标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干预组PaO2、PaCO2、PaO2/FiO2指标改善显著优于常规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组患者总有效率为96.0%(48/50),常规组患者为82.0%(41/50),干预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常规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ICU重症肺炎机械通气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后,能显著改善患者呼吸相关指标,并能有效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值得临床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