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康复新液治疗口腔正畸慢性牙龈炎患儿的疗效观察

赵凌冰; 秦东河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口腔科; 831100
康复新液   口腔正畸   慢性牙龈炎   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探究分析康复新液治疗口腔正畸慢性牙龈炎患儿疗效观察。方法 120例口腔正畸慢性牙龈炎患儿,随机分为对照组(给予常规洁治术治疗)和观察组(在常规洁治术治疗的基础上给予康复新液治疗),每组60例。比较分析两组患儿治疗1周后临床疗效及3个月后牙龈指数、软垢指数、出血指数水平。结果治疗1周后,观察组患儿的治疗总有效58例,治疗总有效率为96.67%;对照组患儿治疗总有效49例,治疗总有效率为81.67%;两组患儿的治疗总有效率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连续治疗3个月后,观察组患儿的牙龈指数、软垢指数、出血指数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t=13.077、11.616、8.404,P〈0.05)。结论康复新液治疗口腔正畸慢性牙龈炎患儿疗效显著,可有效增强临床治疗效果,改善患儿口腔状态,效果显著,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实践。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