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缺氧诱导因子-1α在胎儿宫内窘迫产妇胎盘组织中的表达意义

李斌 云南省蒙自市妇幼保健院医技科; 661199
胎儿宫内窘迫   胎盘组织  

摘要:目的探讨缺氧诱导因子-1α(HIF-1α)在胎儿宫内窘迫产妇胎盘组织中的表达意义。方法 40例胎儿宫内窘迫产妇作为研究组,40例正常产妇作为对照组,对两组产妇的胎盘组织HIF-1α表达情况、脐动脉p H值及不同胎盘组织HIF-1α表达情况产妇的脐动脉p H值进行统计分析。结果研究组产妇的胎盘组织HIF-1α表达阳性率87.5%显著高于对照组的37.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产妇的脐动脉p H值(7.1716±0.1731),对照组产妇的脐动脉p H值(7.2536±0.0610),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胎盘组织HIF-1α表达阴性(-)、弱阳性(+)、阳性(++)产妇的脐动脉p H值均显著高于强阳性(+++)产妇,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产妇的脐动脉p H值间两两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HIF-1α在胎儿宫内窘迫产妇胎盘组织中的表达阳性率较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将胎儿宫内缺氧情况体现出来,将有效依据提供给临床诊断。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