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布地奈德结合综合护理在支气管哮喘患者中的应用分析

梁凤英; 黄秀华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小榄医院呼吸内科; 528415
支气管哮喘   布地奈德   综合护理   效果分析  

摘要:目的观察并分析综合护理结合布地奈德在支气管哮喘患者临床治疗中的应用效果,验证其可行性并归纳经验。方法 60例支气管哮喘患者,按照接诊日期单双数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30例。对照组采用布地奈德结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行布地奈德结合综合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以及治疗前后肺功能指标进行对比。结果干预后,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3.3%,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3.3%,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前,两组患者第1秒用力呼气容积(FEV1)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后,观察组患者FEV1水平(2.80±0.34)L显著高于对照组的(1.95±0.33)L,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护理结合布地奈德在支气管哮喘患者临床治疗中应用,能够显著改善患者肺功能,优化临床治疗效果,具有推广价值。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