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创小切口零切迹颈前路椎间融合器治疗单节段脊髓型颈椎病的临床价值分析

陈光福; 王敏; 陈志锐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佛山禅城中心医院脊柱外科; 528031
微创   小切口   零切迹颈前路椎间融合器   单节段   脊髓型颈椎病  

摘要:目的探究微创小切口零切迹颈前路椎间融合器治疗单节段脊髓型颈椎病的临床价值。方法 80例单节段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均采用微创小切口零切迹颈前路椎间融合器治疗,观察手术效果,对比手术前后的视觉模拟评分法(VAS)评分、日本骨科协会(JOA)评分、椎间隙高度以及Cobb角变化。结果患者手术平均时长(53.26±10.21)min,平均术中出血量(35.14±10.32)ml,平均住院时间(5.6±1.6)d;术后并发生症总发生率为7.50%。术后1周、末次随访时的VAS、JOA评分与术前对比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末次随访时的VAS、JOA评分与术后1周对比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1周、末次随访时的椎间隙高度、Cobb角与术前对比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末次随访时的椎间隙高度、Cobb角与术后1周对比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微创小切口零切迹颈前路椎间融合器治疗单节段脊髓型颈椎病疗效显著,具有推广价值。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