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清CA125、NSE、CYFRA21-1及SCCA联合检测对肺癌的诊断价值研究

陈景连; 刘伟; 吴燕仁; 徐晓莉 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检验科; 524002
糖类抗原125   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   细胞角蛋白19片段   鳞状小细胞癌抗原   肺癌  

摘要:目的探讨血清糖类抗原125(CA125)、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NSE)、细胞角蛋白19片段(CYFRA21-1)及鳞状小细胞癌抗原(SCCA)联合检测对肺癌的诊断价值。方法选取72例肺癌患者作为观察组(小细胞癌20例,鳞癌36例,腺癌16例),另选取72例健康人作为常规组。两组均进行血清CA125、NSE、CYFRA21-1及SCCA检测。观察比较两组的CA125、NSE、CYFRA21-1、SCCA水平及其阳性率。结果观察组小细胞癌、鳞癌、腺癌患者的CA125、NSE、CYFRA21-1、SCCA水平均高于常规组,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CA125、NSE、CYFRA21-1、SCCA的阳性率分别为58.33%、69.44%、88.89%、83.33%,均高于常规组的0、0、0、0,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血清CA125、NSE、CYFRA21-1、SCCA联合检测对肺癌诊断价值较高,可以对肺癌进行鉴别诊断、分析癌症类型以及病情严重程度,有助于医师开展针对性治疗,从而改善患者预后。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