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整体护理干预对老年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心身健康的影响价值评估

沙文瑞 内蒙古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 014030
整体护理干预   老年功能性消化不良   心身健康   临床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整体护理干预对老年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心身健康的影响价值。方法 100例老年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5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传统护理措施,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采取整体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焦虑自评量表(SAS)、抑郁自评量表(SDS)评分、护理满意度评分以及并发症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SAS评分为(40.43±2.84)分、SDS评分为(46.42±2.32)分、并发症发生率为6%,明显低于对照组的(60.24±2.57)分、(62.43±2.66)分及24%,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评分(90.53±2.65)分高于对照组的(83.46±2.86)分,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将整体护理模式运用于老年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中,能有效缓解患者的负性情绪,促进患者疾病的好转,有利于提升患者对护理人员的满意程度,值得在临床上推广。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