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治疗膀胱癌的临床效果

余启义; 刘美兰 湖北省潜江市二医院; 433199
膀胱癌   膀胱部分切除术   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   临床价值  

摘要:目的对比采取膀胱部分切除术与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治疗膀胱癌的效果。方法 60例膀胱癌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膀胱部分切除术,实验组给予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除术。比较两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膀胱冲洗时间、导尿管留置时间、住院时间。结果实验组的手术时间(42.6±8.7)min短于对照组的(78.5±10.3)min,术中出血量(46.5±11.3)ml少于对照组的(108.4±20.5)ml,膀胱冲洗时间(1.6±0.3)d、导尿管留置时间(2.7±0.5)d、住院时间(6.3±1.7)d均短于对照组的(2.4±0.4)、(5.8±0.6)、(12.5±3.6)d,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膀胱部分切除术与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治疗膀胱癌的治疗效果相比,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具有创伤小、术中操作简便、术后恢复快等优点,近期疗效更显著,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