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验质量控制的意义及方法研究

王艳红; 曾近连 韶关市浈江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科; 512000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质量控制   不良事件  

摘要:目的探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验质量控制的方法及意义。方法 1396对育龄期夫妇,根据质量检验控制方式不同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698对。对照组采用常规检查检验质量控制,观察组采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验质量控制干预,比较两组妊娠成功情况和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结果对照组成功妊娠512例,妊娠成功率为73.4%;观察组成功妊娠648例,妊娠成功率为92.8%;两组妊娠成功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新生儿早产15例(2.1%),体重过低22例(3.2%),异位妊娠18例(2.6%),性别不详28例(4.0%),不良事件发生率为11.9%;观察组新生儿早产9例(1.3%),体重过低12例(1.7%),异位妊娠10例(1.4%),性别不详9例(1.3%),不良事件发生率为5.7%;两组不良事件发生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给予育龄期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检验质量控制能明显提高妊娠成功率,减少不良事件发生,值得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