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坦索罗辛单药治疗后加用索利那新对良性前列腺增生伴膀胱过度活动症的应用价值分析

戴思频; 陈伟中; 李琮国; 麦杨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510620
良性前列腺增生   膀胱过度活动症   坦索罗辛   索利那新   应用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坦索罗辛单药治疗后加用索利那新对良性前列腺增生(BPH)伴膀胱过度活动症(OAB)的应用价值。方法 120例良性前列腺增生伴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60例。对照组单用坦索罗辛治疗,观察组采用坦索罗辛联合索利那新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症状改善情况、尿流动力学参数改变情况、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后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储尿期症状评分(USPSS)、排尿期症状评分(VSS)、膀胱过度活动症评分(OABSS)(9.6±1.4)、(8.5±1.3)、(8.3±1.7)、(5.9±1.2)分均优于对照组的(15.5±2.1)、(12.4±1.9)、(14.1±2.5)、(7.2±1.4)分,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治疗后最大尿流率(Qmax)、平均尿流率(Qave)、尿量(UV)、残余尿量(13.98±2.32)ml/s、(7.28±1.76)ml/s、(265.7±12.2)ml、(26.4±7.5)ml均优于对照组的(11.69±1.47)ml/s、(5.87±2.01)ml/s、(223.5±13.4)ml、(38.2±8.1)ml,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坦索罗新单药治疗后加用索利那新对良性前列腺增生伴膀胱过度活动症效果显著,利于排尿功能的改善,症状缓解效果确切,不良反应可控,具有积极的临床意义。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