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中医传统疗法配合认知行为疗法治疗失眠症的效果

黄裕成; 夏金英; 曾芳辉 佛冈县人民医院; 511600
失眠症   中医传统疗法   认知行为疗法   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评分  

摘要:目的探讨失眠症患者应用中医传统疗法配合认知行为疗法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37例失眠症患者,均采用中医传统疗法配合认知行为疗法进行治疗,观察其临床治疗效果,并比较患者治疗前后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积分。结果 37例患者治疗后的睡眠障碍、入睡时间、日间功能障碍、睡眠效率、睡眠质量、睡眠药物、睡眠时间及总分均明显低于治疗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本实验37例失眠症患者经临床治疗后,治疗痊愈20例、治疗显效10例、治疗有效5例,治疗无效2例,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4.59%(35/37)。结论失眠症患者应用中医传统疗法联合认知行为疗法治疗能够有效改善其各症状表现,缩短症状改善时间,临床应用价值突出。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