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无创持续气道正压通气在重症毛细支气管炎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于冬辉; 刘颖辉; 李永红; 于丽英 廊坊市人民医院儿二科; 065000; 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无创持续气道正压通气   重症毛细支气管炎   疗效  

摘要:目的观察并探究无创持续气道正压通气(NCPAP)在重症毛细支气管炎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134例重症毛细支气管炎患儿,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59例)与观察组(75例)。对照组采用布地奈德、沙丁胺醇雾化治疗+鼻导管吸氧治疗,观察组采用NCPAP呼吸支持治疗+布地奈德、沙丁胺醇、3%高渗盐水雾化治疗。比较两组患儿咳嗽及喘息持续时间、啰音消失时间、总住院时间,及临床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儿咳嗽持续时间为(5.25±0.26)d、喘息持续时间为(1.45±0.47)d、啰音消失时间为(1.87±0.55)d以及总住院时间为(7.52±1.57)d均显著短于对照组(6.56±1.23)、(3.52±1.04)、(4.36±1.46)、(11.58±3.97)d,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4.7%,显著高于对照组的62.7%,差异有统计学学意义(P〈0.05)。结论 NCPAP给氧治疗重症毛细支气管炎,能够有效解除患儿临床症状,优化临床治疗效果,具有推广价值。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