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垂体促甲状腺激素瘤合并糖尿病1例报道

刘燕; 马刚; 季玉亮 潍坊市坊子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261200;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科; 261000
促甲状腺激素瘤   糖尿病   文献复习  

摘要:垂体促甲状腺激素(TSH)瘤是一种极其罕见的能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垂体肿瘤,仅占垂体瘤的1.1%~2.0%[1,2],1960年Jailer报道首例TSH瘤病例[3],至今为止已报道的例数超过450例[3]。该病起病隐匿,进展缓慢,多数者以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为首发表现就诊,临床易误诊为甲亢并釆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