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尿C肽/肌酐比测定方法的开展和评价

高颖; 王棪嫒; 蔡晓凌; 陈玲; 周灵丽; 马毓敏; 龚思倩; 韩学尧; 纪立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 100044
尿c肽   糖尿病  

摘要:目的开展并评价尿C-P/肌酐比(UCPCR)的检测方法及影响因素。方法测定尿C-P(UCP)检测试剂盒的批内和批间CV;评估不同温度保存方式、保存时间和干扰物存在情况下,UCP检测结果的变化规律。测定北京地区20名正常人、20例T1DM患者及20例T2DM患者的空腹UCPCR,比较其差异。结果 UCP批内CV为0.78%,批间CV为4.02%;T1DM患者空腹UCPCR低于T2DM患者和正常人[0.01(0.00,0.11)vs 0.28(0.20,0.48)vs 0.86(0.54,1.44)nmol/mmol,P〈0.001];保存于28℃时,UCP第3天时衰减10%。保存于-80℃时,第5个月时衰减8%;尿液中蛋白浓度≤6.8g/L时,UCP干扰率为8.3%,尿液中红细胞≤57500个/μl时,UCP干扰率为7.5%。结论 UCPCR能反映胰岛β细胞功能。UCP在-80℃稳定,受一般蛋白尿及肉眼血尿干扰小。

简介:《中国糖尿病》(CN:11-5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糖尿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