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糖尿病肾脏疾病生物标志物的临床进展

陈天龙; 谢伟基; 张益民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 汕头515041;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肾内科; 汕头515041
糖尿病肾脏疾病   生物标志物   局限性  

摘要:糖尿病已经成为我国慢性肾脏病的主要原因,然而对于诊断DKD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生物标志物种类繁多,分类复杂。本文参考国内外文献,把DKD标志物分为肾小球损伤的生物标志物,肾小管损伤的生物标志物、炎症因子标志物、氧化应激标志物。各自阐述其文献出处、作者和首次发现时间,探讨生物学意义和局限性。尽管DKD标志物研究进展迅速,但尚未有一种生物标志物可单独作为DKD诊断的"金标准",而引用新技术分析蛋白组可能是未来的研究方向。

简介:《中国糖尿病》(CN:11-5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糖尿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