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图书馆学理论道路的迷茫、艰辛与光荣——中国图书馆学暨《中国图书馆学报》六十年

范并思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 上海200062
图书馆学基础   图书馆学史   中国图书馆学报  

摘要:中国当代图书馆学自1956年起步,经历了60年艰难的发展。本文通过对《中国图书馆学报》及其他刊物已的分析,揭示中国图书馆学60年的发展道路和取得的成就。文章将当代中国图书馆学置于历史环境和国际环境中,分迟到的起点、持续的徘徊、艰难的起步、漫长的重建、迷茫中破局、新世纪的理论光辉等不同阶段,考察当代中国图书馆学的历史进步。参考文献29。

简介:《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CN刊号为:11-2746/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