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再议图书馆发展的十个热门话题

吴建中 上海图书馆; 上海200031
图书馆事业   图书馆转型   数字图书馆  

摘要:2002年,本文作者在《中国图书馆学报》上发表了《中国图书馆发展的十个热点问题》一文。十五年来,社会、经济和技术环境的巨大变化深刻影响着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本文在综合考量环境变化和转型发展的基础上,尝试对影响图书馆发展的热门话题再做一次全面梳理,提出图书馆与社会发展、识字与素养、空间再造、人工智能、数字人文、开放运动、公共数字文化与精准扶贫、图书馆改革、第三代图书馆以及“一带一路”与图书馆国际化等十个新话题。参考文献48。

简介:《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CN刊号为:11-2746/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