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绿色发展面临问题与产业升级策略探讨

乔晓楠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绿色发展   国际经验   产业升级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摘要:国际经验显示污染物的排放与产业结构的变迁密切相关,因而推动产业升级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基本路径。发展中国家必须放弃以低环境标准和高生态代价为特征的发展模式,进而重塑国家产业竞争优势。中国可借鉴发达国家绿色发展的经验来破解"环境悖论",即以高端制造业作为战略方向,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为主要抓手,以深化结构调整作为短期策略,以坚持自主创新作为长期策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N:11-352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