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展、问题与趋势

孔祥智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农业农村现代化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摘要:2018年,法律和部门政策密集出台,从不同角度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些法律、政策结合在一起,基本上形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体系。基本判断是:总体开局良好、农产品贸易稳中有增、'生态宜居'初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一些地区做表面文章,在'五句话、二十个字'总体要求中,主要致力于整顿村容村貌的改变;二是引进资本下乡必然对土地非农化有所要求;三是农业旅游化,容易削弱农业的基础地位。从长期看,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必然呈现出三大趋势,即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综合发展。

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N:11-352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