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高质量发展的政府监管变革

和军; 谢思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
高质量发展   政府监管   监管需求   变革路径  

摘要:高质量发展作为'指南针',指引政府监管方向;政府监管作为'助推器',支撑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政府监管,但新时代政府监管的需求正发生重大变化,监管变革面临诸多新挑战,如互联网下的信息不对称、新技术下的垄断市场结构演化、共享经济下的产权变革、数据社会的信息安全和数字经济的外部性。基于此,应坚持放松经济性监管,打造简约审慎监管;加强社会性监管,提升安全卫生环境质量;加快信用监管,发展信用经济;推动智慧监管,构建弹性社会;强化综合监管,形成监管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N:11-352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