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的内在逻辑与时代回应

双传学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引领力   内在逻辑   时代回应   制度保障   创新  

摘要:思想引领是建立在共同思想认识、共同目标追求上自觉自愿的内在向心趋向。因此,政党在寻求巩固执政地位的各类执政资源过程中都把提升思想引领力作为重要战略支撑,并把这一逻辑运用到日常执政实践之中。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注重发挥思想引领力的积极作用,这是其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成功的重要宝贵经验。但是,在新的时空环境下,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纷扰、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等因素,使党在发挥思想引领力过程中面临新境遇。作为对这一时代境遇的回应,创新成为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的重要方略。因此,要与时俱进地创造正确的思想理论以实现内容创新,充分应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以实现技术创新,坚持思想引领与制度保障相结合以实现方略创新。

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N:11-352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