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实现高质量就业与提升人力资本水平研究

陈晨; 刘冠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质量就业   人力资本提升   体制机制改革   高质量发展  

摘要:高质量就业是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劳动力市场存在的就业结构性矛盾、全要素生产率不高、劳动力社会流动不畅、新经济发展对就业冲击等深层次问题,直接影响着就业质量水平。破解当前就业领域难题,亟待提升劳动者的人力资本水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破除妨碍劳动力社会流动体制机制弊端、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保障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提升劳动者人力资本水平、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路径选择。

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N:11-352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