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宫腔镜四级手术并发症中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综合征预防的研究进展

孙晶; 徐铭军; 赵霞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麻醉科; 北京100006
宫腔镜四级手术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综合征  

摘要:宫腔镜手术中经尿道前列腺电切(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prostate,TURP)综合征是由于膨宫压力和膨宫介质的作用,膨宫液大量吸收引起稀释性低钠血症和血容量过多等临床症状,诊治不及时可致死亡。宫腔镜四级手术是宫腔镜中难度系数最高,最容易发生TURP综合征的宫腔镜手术。本文结合近年来宫腔镜手术发生TURP综合征的现状,探讨宫腔镜手术TURP综合征的高危因素,针对宫腔镜四级手术的特点更具针对性地预防TURP综合征。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