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压灌注超声碎石清石治疗感染性肾结石42例疗效观察

刘兆飞; 黄永斌; 张海涛; 徐向军; 黄金辉; 聂锐志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连云港市中医院泌尿外科; 连云港222004
感染性结石   低压灌注   超声碎石术  

摘要:目的 探讨低压灌注标准通道经皮肾镜超声碎石术治疗感染性肾结石的临床效果。方法 2013年10月~2015年9月,对42例感染性肾结石术前抗感染治疗,行低压(30~50 cm H_2O)灌注经皮肾镜超声碎石清石术。11例坚硬、光滑结石,辅助气压弹道碎石,22例行点触式探针超声碎石清石,其余9例行原超声探针碎石清石。结果 40例一期成功手术,2例术后1个月二期取石。结石残留2例,行体外冲击波碎石和药物排石治愈。术中、术后未出现大出血、邻近脏器损伤及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术后发热6例,体温均低于38℃。随访3~24个月,平均6个月,无结石残留和复发。结论 低压灌注标准通道经皮肾镜超声碎石清石术治疗感染性结石安全、高效。

简介:《中国微创外科杂志》(CN:11-452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微创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